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镜美华夏——生态文明与影像文化”沙龙 在北京举行

更新时间:2014-04-24 13:25:00

4月24日下午,“镜美华夏——生态文明与影像文化”沙龙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举行。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影像的力量”国际摄影活动,将于4月25日在北京举行。“影像的力量”国际摄影活动是一场众多国际顶尖摄影师与广大影像爱好者共同参与的盛事,是国际影像界的里程碑,也是一场中外文化交流的盛典。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参加该活动的部分国外知名摄影家出席。

生态文明作为当今世界的热点话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已经获得中央批准,将于2014年7月10日-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成为国家级、国际性的唯一聚焦生态文明发展的盛会。本次年会的议题为“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架构与路径选择”。将有现任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产业界,学术界及民间代表逾千人出席,并有近千名海内外媒体记者出席报道。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已经获得批准,将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举办“生态文明公共关系”分论坛。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镜美华夏”大型影像文化活动组委会总监胡颖,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镜美华夏”大型影像文化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金铁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唐师曾,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中国摄影家杂志编辑部主任阳丽君,新华社摄影部国际编辑室主任刘宇,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秘书长章文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秦辉、李欣宇等出席了沙龙活动。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英国和波兰等国家的7位国际知名摄影家出席了沙龙。

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大平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镜美华夏”大型影像文化活动的基本情况,之后中外摄影家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就“影像文化对生态文明的影响”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即将于7月份召开的“生态文明国际论坛”进行了展望和寄语。同时,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向7位参加沙龙的外国摄影家颁发了“镜美华夏”影像文化主题活动的国际摄影师聘书。

与会的中外摄影家一致认为,当今国际社会已经进入了生态文明阶段,摄影人有责任也有义务利用影像的力量,为生态文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国际,文明,生态,中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