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作为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文化之根,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和智慧结晶,对促进民心相通,更好地阐释当下“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从2016年起,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并举行“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更多】
活动启动更多

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正式启动4月20日,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也是联合国中文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中共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出席并致辞。协会副会长夏吉宣、潘庆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研究员赵江林,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菊,以及来自汉字和“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汉字推介更多
近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正式启动。我们诚邀您参与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推介,并投下宝贵的一票。您也可以将心目中的“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及推荐理由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cpra_ndhz@126.com,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候选汉字。经过专家评定,最终结果将于5月19日举行的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上揭晓。
发布活动更多

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陕西汉中举行5月22日上午,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陕西汉中举行。活动以“深化互信,凝聚共识”为主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政协陕西省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魏增军,中共汉中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