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郭卫民会长向“白鹭全球慢直播平台”发布会作视频致辞

更新时间: 2022-06-30 16:09:40

6月30日,中国首个白鹭全景式全球慢直播平台“爱白鹭”(I-egret)在中国石化镇海基地正式上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作视频致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以及生态环境部、中国石化集团等部门领导和有关各界嘉宾出席。

郭卫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创新讲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有助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与实践的理解和认同。生态环境公共关系传播是现代企业参与公共关系实践的重要一环。在去年举办的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年度发展大会上,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白鹭翱翔蓝天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大会发布的生态文明倡议书得到各界积极响应。此次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借助现代技术和新媒体传播手段,通过慢直播方式生动呈现厂区白鹭的生活场景,彰显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就,展现了中国企业坚定做生态文明理念传播者的信心。希望各界携手一道,积极探索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路径,创新策划高质量、有特色的传播活动,共同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事,广泛凝聚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共识。

此次慢直播时间跨度近半年,将全景式、原生态呈现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基地白鹭筑巢、下蛋、孵化、破壳、哺育、飞翔的全过程。国内外民众可通过白鹭全球慢直播平台,央视网、中国网、环球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以及中国石化海内外官方新媒体平台等观看,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