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 2021-09-20 15:58:06

9月18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张小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副会长季星星、夏吉宣、杨秀萍、董关鹏、潘庆中等在京出席会议,副会长丁海中及部分常务理事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王大平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王大平所作关于协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从协会党的建设、活动举办、平台搭建、行业交流、蓝皮书编纂、理论研究及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协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梳理,并提出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士增补、聘任事项,决定增补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张军为协会新任理事;聘任协会常务理事、方远正和(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颖为协会副秘书长。

会议通报了协会内部建设及有关人士安排,决定聘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为该委员会执行主任;聘任协会新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为该委员会执行主任;聘任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对外传播》《当代中国与世界》主编于运全为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聘任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为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聘人员接受了协会颁发的聘任证书。

在工作交流环节,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庆安,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原新闻发言人王惠,新闻与传播委员会执行主任、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石化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等,先后围绕生态文明国际传播的议题设置、2022年北京冬奥会舆情风险与应对举措以及企业在国际传播中的角色和作用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郭卫民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常务理事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协会今年以来工作多点开花、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国际传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要围绕协会使命任务,继续做大做强品牌活动;要加强会员服务和引导工作,扩展和壮大协会力量;要驰而不息抓好内部建设,夯实协会发展的根基。希望协会同仁在新时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中国特色公共关系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务理事会议前,召开了协会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特邀理事聘任、内部规范建设等制度办法,并就定期召开会长办公例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