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 2021-06-10 15:53:58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6月9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副会长张小影、夏吉宣,学术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及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一)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如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好跨文化传播;如何研判国际涉华舆情,做到精准传播;如何抓住建党百年、脱贫成果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主题,创建中国国际话语体系;如何重视新媒体作用,构建立体多元的国际传播体系;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和提高公民媒介素质,全面提升国际传播实效;如何发挥公共关系优势,助力国际传播等话题。

座谈会现场(二)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我国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对外传播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实际出发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服务国家对外宣传工作总体战略,用好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公共关系在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要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的理论研究和咨询,提高专业水平,加强和改进培训工作,着力培养顶尖的国际公共关系传播人才;三要积极开展和参与国际人文交流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四要发挥高层次专家作用,利用重要国际会议论坛、外国主流媒体等平台和渠道广泛宣传介绍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程曼丽、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庆安、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孟建,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石泉,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沁,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媒商实验室首席专家李颖,协会副秘书长秦辉、李欣宇,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传播》执行主编王眉等以不同形式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