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在京举行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徽设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 2020-11-15 17:55:47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15日上午,中国公共关系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坛活动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该讲坛是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公共关系行业高端品牌活动,是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和展示国家形象,加强国家公共关系形象和话语体系课题的应用与研究,特别打造的系列主题活动。

郭卫民会长出席讲坛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副会长张小影、季星星、夏吉宣、董关鹏、潘庆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等领导启动讲坛,活动由凤凰卫视著名记者胡玲主持。

郭卫民会长(中)和部分副会长参与讲坛启动仪式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正式启动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第一期以“从历史到未来的中国公共关系”为主题,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新闻学院执行院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百精,快手科技副总裁、公共关系和媒体合作负责人余敬中两位专家,通过对中国公共关系的历史脉络进行梳理和对新技术未来趋势的解读,共同探讨新技术背景下中国公共关系的未来发展。

王大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新会徽征集活动的有关情况

胡百精教授通过远程视频分享研究成果

余敬中副总裁对新技术未来趋势进行解读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10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媒体朋友、行业同仁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并做互动交流。

参会代表与嘉宾互动交流

在首场讲坛活动最后,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介绍新会徽征集活动的有关情况,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徽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联结你我,共塑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徽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会徽设计征集活动面向全球青年,旨在通过发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理论建设、教育培训、品牌塑造、社会服务等领域优势资源以及中国青年报社在青年思想引领、媒体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和品牌形象传播营销领域优势资源,以协会会徽设计征集活动为契机,塑造传播全新的“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品牌,并在全社会提升“公共关系就在你我身边”的认知度。

据悉,为掀起全民线上线下学习“公共关系”知识的热潮,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徽设计征集活动”开展期间还将举办“青年与世界”公共关系文化沙龙进校园、“公关与未来”专家研讨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视频类节目《青年公共关系讲堂》(第一季)也将同时筹拍。

据了解,“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徽设计征集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上旬,拟于2021年5月公布征集结果。

成立于1987年的中国公共关系协会(CPRA)由公共关系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自愿参加、组成,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公共关系行业社会团体,是经民政部核准登记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宗旨:开展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公共关系事业健康发展;广泛开展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和展示国家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策划组织公共关系活动、提供决策咨询,推动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