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 2018-08-14 15:50:00

2018年8月13日下午,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专家研讨会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召开。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共同组织编写的我国首部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6)》和《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7)》已经相继出版,前两部公共关系蓝皮书的主题分别是“政府公共关系”和“企业公共关系”,在学界和业界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给我国公共关系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课题。公共关系蓝皮书本年度主题是“中国公共关系的全球实践”,旨在系统总结梳理我国政府、企业公共关系在全球范围的创新实践。涉及主要内容包括:以习近平新闻传播思想为指导的中国公共关系实践、2017-2018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年度报告、2013-2018中国公共关系全球实践报告等总报告,以及舆论环境、制度建设、形象声誉、全球治理、重大活动、人文交流、创新实践、危机管理、理论研究等子报告。通过权威的数据统计、生动的案例解读、翔实的报告分析、前沿的研究成果,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的独特魅力,使其成为研究和分析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发展的权威读本。

来自政府、媒体、企业、学界的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兼处长张社平,中国记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创新实践研究中心主任顾勇华,中国日报欧洲分社副社长付敬,新华社高级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吴学兰,吾铭国际品牌管理公司董事长叶钰,伟达公关(中国)高级副总裁于爱廷,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曦,井通科技副总裁陈攀,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公共事务主任桂晓筠,外交学院外交学系副教授、北京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欧亚等专家畅所欲言,为公共关系蓝皮书建言献策。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培训学院院长、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董关鹏介绍了公共关系蓝皮书的出版背景、功能定位和内容框架。

专家研讨会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兴国主持。据悉,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将于年底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