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红色延安 书香延河”——2018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阅读季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 2018-06-29 16:45:00

2018年6月27日至28日,人民出版社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分别在延安安塞区图书馆、延安学习书院和黄陵县图书馆举行图书捐赠仪式,正式拉开了“红色延安书香延河”——2018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阅读季活动的序幕。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是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延安市委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共建的党建学习平台。“红色延安书香延河”是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打造的红色文化主题传播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的新发展,开拓全民阅读的新格局,书写全民阅读的新篇章。在今年的活动中,人民出版社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共同向延安安塞区图书馆、学习书院和黄陵县图书馆捐赠50万码洋的图书。

为了纪念毛泽东发表《为人民服务》74周年,也为了向在安塞工作和牺牲的张思德烈士致敬,本次活动特向安塞区图书馆捐赠15万码洋的图书,主要包括《毛泽东选集》,以及党建、哲学和社科等方面内容;延安学习书院是全国首家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体平台,本次活动特向延安学习书院捐赠20万码洋的图书,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著作;向黄陵县图书馆捐赠了15万码洋的图书,主要包括历史、人文和传统文化等方面内容,旨在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内涵丰富的黄帝文化和中国精神。

继2016年5月在延安首次启动的“红色延安书香延河”活动后,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陆续开展了“红色箴言,致敬经典”——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诗歌朗诵会、“面向百年,品读延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色文化主题活动、“悦读延安”读书会、2017中国红色旅游文化发展研讨会、“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全媒体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文化传播活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地满足延安地区党员和人民群众在党建学习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新时代书香社会和美丽中国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