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7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

更新时间: 2017-12-31 13:45:00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市场、新公关。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原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员程宝山中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地方公共关系组织主要负责人,公共关系行业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主持会议。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围绕公共关系如何服务党和政府的新闻舆论工作作了题为《公关协会如何帮助政府搞公关》的精彩演讲;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新闻发言人、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新闻办主任吕大鹏围绕如何运用公共关系为央企服务作了题为《如何让公共关系更好地服务大企业工作》的主题演讲;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市场的新格局》的演讲。三位专家以各自多年工作经验为轴线,旁征博引、见解独到,精辟分析了公共关系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调了公共关系在塑造和传播政府形象、城市形象和国家形象的独特地位,并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的必要性和创新路径,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启发和理论指导意义。

党的十九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的建设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2017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社会各界积极运用公共关系加强沟通与交流,为协调新时代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事业的发展带来崭新活力,为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了新的贡献!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主持会议

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演讲中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新闻发言人、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新闻办主任吕大鹏在演讲中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在演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