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7“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将于9月举行

更新时间: 2017-08-21 14:45:00

8月21日,2017“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一带一路”沿途文化经济合唱,打造影像大同城市文化品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和纵深发展,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携手,将于2017年9月23日至10月7日在大同举办2017“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外摄影与传媒机构,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增强文明互鉴,打造影像大同城市文化品牌,推动大同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大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而携手打造的影像文化公关品牌活动。

2017“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以“影像世界,大美大同”为主旨,结合时代主旋律,突出“融和跨越、和合大同”理念,聚集国内外著名摄影师、“一带一路”沿途优秀摄影师代表与广大影像爱好者,发现山水之美,分享生活之美,通过传播影像的力量,向全球展现包容互鉴、互利共赢的大同胸怀和中国智慧。今年的活动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主旋律,在传承以往两届活动基础上,创新开展“香江·乡情——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特展”、“一带一路”主宾国主题展、“一带一路”多彩风情书画特邀展、“镜美华夏”精品展等,为“一带一路”蓬勃发展背景下的“影像的力量”增添新活力。

“一带一路”主宾国主题展将展出反映荷兰和俄罗斯的生态风景、人文历史等内容的图片、雕塑及视频作品,以影像传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主宾国的人文内涵和独特风采,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交流合作和文明互鉴。

“一带一路”多彩风情书画特邀展将展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领衔题词、34位省级美协主席创作的,以中国传统的国画等艺术形式绘制的66幅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民情的画作。该特邀展将以中国传统绘画技法表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厚历史和人文风彩,以国画艺术铭记“一带一路”倡议。

“香江·乡情——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特展”,以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主要展出工作和生活在香港的著名摄影艺术家吴建斌所精心拍摄的60幅作品,以影像艺术的独特魅力,诠释“香港回归20年”日新月异的改变,展现影像对于历史的生命力,传递民族之情,用影像诠释香港的多元化、包容性和辉煌前景。

“镜美华夏”精品展将围绕《世纪工程》《科技力量》《大国工匠》《强军兴军》《迎接冬奥》《天空之眼》《遇见大同》等时代主题,展示我国经济蓬勃发展下的建设成果。

2017“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将通过众多高品质影像作品的展览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融汇来自国内外著名的影像传媒机构和影像界、新闻界、公关界的专家学者及大众摄影爱好者,打造全球媒体行业领袖、摄影家、大众摄影者互动融合的影像盛会,分享生活之美,传播影像的力量,携手共建美丽“中国梦”!

大同市委常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振国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俄罗斯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基里洛夫介绍“一带一路”主宾国主题展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任国恩代表协办单位发言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秦辉介绍活动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