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弘扬渭华精神 共铸中国梦想” 读书会活动在渭南华州举行

更新时间: 2017-08-03 10:55:00

8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精神、渭华起义精神,人民出版社、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携手在“渭华起义”的红色热土——渭南华州举办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活动以“弘扬渭华精神共铸中国梦想”为主题,以“学习、分享、进步”为宗旨,同时纪念由三方合作共建的“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华州中心”成立一周年。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彤,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书记霍文军,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秦辉,以及来自当地驻军代表、党员干部、学生代表等各界人士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军事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原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研究部副部长查金路少将,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所副部长、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审查小组成员、全军历史编审委员会首席军史专家肖裕声少将,军事科学院原军史所抗战组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八路军研究会首席专家岳思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理事、国家一级作家孙晶岩等专家进行“读书分享”。四位专家以深邃多元的理论视野和先进独特的思维方式与大家分享了渭华起义精神的时代意义。

“学习是最好的纪念和传承。”作为华夏文明的起点之一,华州在不同历史时期都谱写出波澜壮阔的诗篇,“渭华起义”就是其中一段闪耀着红色光辉的华章。“渭华起义”是1920年代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时中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是我国北方首次形成的军民联合的、规模最大、最为壮烈的武装起义,彰显出“坚守信仰、忠党爱民、勇猛无畏”的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华州中心”将以本次读书会为契机,围绕不同时期不同主题,开展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活动将以新颖丰富的交流形式,突出渭华地方文化与党建特色,促进党的思想理论学习和互动分享,打造出“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党建学习推广体系和文化品牌,更好地服务“华夏之州、文化之元”建设。

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彤致辞

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书记霍文军发言

军事科学院原军史所抗战组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八路军研究会首席专家岳思平发言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理事、国家一级作家孙晶岩发言

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所副部长、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审查小组成员、全军历史编审委员会首席军史专家肖裕声少将发言

“弘扬渭华精神共铸中国梦想”读书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