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总策划的《面面大观——丝绸之路上的面食》将于“一带一路”主题播出季隆重献映

更新时间: 2017-05-18 17:35:00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总策划的《面面大观——丝绸之路上的面食》入选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亚太电视网联合创办的中国题材纪录片专栏《神奇的中国》,并于2017年5月6日至7月1日隆重推出“一带一路”主题播出季,将由国际主流平台,通过其东南亚主频道、澳新频道、南亚频道面向38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亿家庭播出。

“一带一路”是一场重塑世界经济地理格局的大事。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200位重量级嘉宾齐聚北京,彰显了国际社会对全球化“中国方案”的深切期望。而“一带一路”主题播出季的推出,则向世界展示了“一带一路”给丝路沿线地区带来的深刻变化,为高峰论坛提供了有力的注解。

《面面大观——丝绸之路上的面食》以美食为“丝路”题材,以纪实和真人秀的国际表达方式,呈现了古丝路因“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重焕新的生机。作为国内首部以“丝绸之路上的面食”为创作题材拍摄的纪录片,也将在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纪录频道、媒体播出。该记录片既为观众展现了丝路上流传的各种美食、还通过主持人大米学习丝路美食,来呈现中西的融合,古今的融会。通过面食,以纪录片形式,客观展示21世纪通过“一带一路”引领世界经济的“神奇的中国”,让今天的丝路各国有理由憧憬复兴的中国所倡导“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先后举办了2016和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并作为发起单位联合哈佛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电视台等30余家中外机构,开展了“丝路之窗”大型文化公关主题活动。旨在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模式,倡导由优秀传统文化与现实先进文化相结合而形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奠定国家建设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坚实基础,有效增强中国与世界国家文化的交流,提升文化自信,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齐心合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腾讯视频、影像中国两家网站将与探索亚太电视网同步上线《对望——丝路新旅程》、《面面大观》,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