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6“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盛大启幕

更新时间: 2016-08-26 20:40:00

金秋时节,繁花似锦,雨润万物,生机无限。8月26日上午,在山西大同北城墙中国雕塑博物馆西区展厅内,“镜美尊”熠熠生辉,一幅幅制作精美的摄影作品,和古朴典雅的城墙相映成辉,2016“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盛大启幕。

壮美恢弘的古城墙巍峨雄壮,北城墙武定门上,红色的2016“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字样极富视觉冲击力,在青灰色的墙砖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城墙上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飘扬,迎接各方宾朋的到来。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开始前,亲临现场的“镜美尊”得主在“未来之星”小记者的陪伴下,踏着红毯走进颁奖典礼现场。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由著名旅德青年作曲家、钢琴演奏家马爽先生量身定制的主题交响乐激情上演,像瀑布流泻的音乐在城墙漂荡,将观众的思绪瞬间放飞……韵味十足的高雅艺术与历史悠久的古城墙融合为一,更加衬托出古城大同的历史深度和人文内涵。

今年6位“镜美尊”得主是来自德国的英戈·阿恩特(Ingo Arndt),奥地利的伊尔明·凯克(Irmin Kerck),中国工业摄影学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玉文,新华社首席人像摄影师、一级摄影大师郝远征,中国画报协会副会长、中国民航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石文,深圳商报摄影部主任、图片总监余海波。这些摄影大师们有的擅长航空摄影,有的在工业摄影领域占有重要的位置,有的则专注于人像摄影和新闻摄影,还有的主要以动物与自然为拍摄主题,希望唤起人类对动物生存环境的关注。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是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携手,联合国内外著名摄影与传媒机构共同打造,全球媒体行业领袖、摄影家、大众摄影者齐聚一堂、互动融合、以影像为载体的影像盛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推动沿途文化经济合唱,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实现“建设美丽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发展战略,打造吸引公众积极参与的高视角、全方位、点亮点、画高线,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艺术表现力的高品质影像公关文化品牌。展览聚集国内外著名摄影人与广大影像爱好者,传播影像的力量,促进世界文明互鉴,发现自然、山水之美,分享生活之美,传播影像的力量,实现天下大同。

今年的展览将持续到9月4日,共展出600多位作者的1000多幅高品质摄影作品。在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之际,此次展览必将通过镜头,充分展示大同、山西的美好形象,推动全市、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大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展览的主色调突出“大同蓝”和“影像蓝”,以体现关注自然生态、蓝色海洋文化的特色。其中有以“弘扬海洋文化”为主题的《“蔚蓝的海洋”影像展》,以展现传播“美丽中国”建设的辉煌历程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成就为主旨的《“镜美华夏”主题展》,有集中展示本届“镜美尊”6位得主代表作品的《“镜美尊”得主作品展》,有反映人类社会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现实图景的《“华赛”2015获奖精品选》,还有《“美丽中国·丝路新疆”摄影作品展》、《“长城金三角,美丽乌大张”摄影作品展》、《“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影像展征集优秀作品展》等。

2016“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在大同北城墙中国雕塑博物馆开幕

为开幕式量身定制的主题交响乐贯穿始终

6位国内外摄影家高举“镜美尊”

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左一)宣布“2016‘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正式开幕,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右二),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左二),大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右一)等嘉宾共同触动启动球

展览现场观展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