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举办城市

山东省济宁市

发布时间:2021-04-22 15:28:51 |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胡俊

济宁位于山东省西南部,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拥有7000多年的文明史,是一座底蕴深厚的东方文化圣城,自古文脉兴盛、圣贤辈出,是轩辕黄帝的诞生地和“至圣孔子、亚圣孟子、复圣颜子、宗圣曾子、述圣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全市境内各类文化遗存7000多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处,始祖文化、儒家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和合共生。东有三孔四孟,西有水泊梁山,南有微山湖湿地,北有中都佛苑,中有运河之都。形成了“东文西武、南水北佛、中运河”的特色旅游格局。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49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11.8亿元,以全省第一名、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迈进全国文明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