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面向百年,品读延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在延安举行

更新时间:2016-06-29 14:10:00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面向即将到来的第一个一百年,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由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中共延安市委组织部、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协办,全国东西南北中不同区域、各具代表性的城市共同参与的“面向百年,品读延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主题文化活动,于6月28日在延安体育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近千人组成了四个方阵,分别代表延安精神的四个方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弘扬和继承延安精神的同时,也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而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来自延安中、小学校的部分师生表演了朗诵与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节目。

现场还通过视频展示了在上海、深圳、满洲里和乌鲁木齐等城市分会场举行活动的情况,来自不同行业的老中青年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朗诵和歌唱红色经典,品读延安精神,继往开来,回顾辉煌历程。参加分会场活动的主要单位有:满洲里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国旗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深圳万泽集团等。

参加本次活动的几座城市或是具有深远的红色记忆,或是具有强烈的现实代表性。   

延安:真理从窑洞中走来,这里是百年之根。革命圣地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今日辉煌从这里开始。   

满洲里:为时最久的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乌鲁木齐:多元文化聚集地,各民族同胞团结奋进,“一带一路”核心区域。   

深圳:改革开放的窗口,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

在延安活动的主会场,来自延安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的第一书记“90后”张文妮,介绍了参加“两学一做”学习后,如何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现场近千名来自延安各支部的党员代表拿出手机,打开“党员学习小书包”,在各方阵代表的引领下高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部分内容。同时,场外延安数万名党员干部也通过“党员学习小书包”在线阅读党章并发送心得体会,形成“千人诵读,万人互动”的场景,将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延安市委、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携手共建,并于2016年1月21日在延安新区正式启动。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结合广大党员的实际需求,建成了国内首个以“大数据(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和小书包(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小书包)”有机结合创新宣传党的思想理论的手机移动客户端在线学习平台。目前在延安已经有7万多名党员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党建知识,并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随时发送到所在支部平台上进行互动交流,为切实做好“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朗诵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活动现场

千人诵读,万人互动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延安,活动,中国共产党,学习,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