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更新时间:2015-07-28 17:45:00

2015年4月3日下午,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协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大平,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张德军处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镜美华夏”影像文化品牌活动文化总监胡颖,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秦辉、李欣宇,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雯华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为了传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让其更好、更快的走出国门,促进中医药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扶植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决定进行全面战略性合作。

柳斌杰会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支持,他说:“中医是中国独特的文化、技术、医疗方式,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和最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也是当代世界最重要的遗产,党和国家都十分重视中医药的发展,一些外国领导人对中医也都很感兴趣。公关协会的工作重点就是传播国家形象、政府形象。这次合作是从传播中医药文化走出去开始,一起开辟渠道、搭建平台,相信能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与幸福贡献力量。”

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大平表示,希望能够将中医药文化的全球传播和“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通过公共关系特殊的、与众不同的传播方式,多渠道、多资源有效的向世界传播,让中医药文化为世界人民服务,也让世界了解中医药和中华文明。

吴建伟书记表示,中医文化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出去比纯文化更容易被接受,因为中医在全球都被认可。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在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徐安龙校长介绍了学校在推广中医药文化走出去所做的工作。学校探索和建立了自己的特殊模式,接下来将沿着“一带一路”的倡议,为沿途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双方代表探讨未来合作前

参加签字仪式的双方代表合影

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大平(前排右)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前排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医药,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