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合阳“净土”计划发力 助推生态文明发展

更新时间:2014-10-15 05:25:00

10月19日,“净土善心和合永续•生态文化合阳论坛”在陕西合阳县举行。中共渭南市委常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程勉贵,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为论坛致辞。

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武民,英国广播公司(BBC)原新闻主播、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欧山丹 (Susan Osman),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年鉴社、中国经济报告副总编辑张鲜堂,中国低碳智慧研究院院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杜少中,中国旅游报首席评论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首任总编辑田惠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吴建斌,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部副主任张孝德等来自政府和国内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生态合阳”的未来发展。

与会嘉宾从不同的视角,分别就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生态文明,以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对话和访谈。

近几年来,合阳结合印祖“净土”思想,大力发展净土农业,由精神净土逐步转化为物质净土,时刻关注土壤的洁净和健康,只有被破坏的土壤变为一片净土,生产出的农产品才会是真正的“洁食”,才能达到真正的生态农业。因此合阳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和国家级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县。

合阳旅游,文明遐迩。东是黄河流域最大湖泊湿地型风景区——洽川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西是全国唯一以皇帝命名的武帝仙山,北是华夏第一贤相、烹饪鼻祖伊尹之乡,南是印光故居,还有三教合一的福山、灵泉居民古建、岱堡塔、千佛洞、青石殿、百良塔、尊经阁等文化景观。自然与人文景观相互映衬,山水与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了规模宏大、地方特色浓厚的生态旅游格局。

生态就是优势,生态就是品牌。随着合阳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以建设“浓厚现代气息、优美生态环境、鲜明人文特色,绿色宜居新合阳”为目标的逐步实现,合阳这颗中国西部的明珠将会更加璀璨夺目。

本次活动作为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和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办,华夏出版社协办,合阳印光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净土善心·和合永续——生态文化合阳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活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为指导,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探寻生态文化资源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机结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加快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程勉贵为论坛致辞

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为论坛致辞

欧山丹(Susan Osman)对话杨武民县长

张鲜堂

杜少中

田惠明

刘思敏

吴建斌

张孝德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生态,合阳,中国,文化,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