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镜美中华——徕卡百年”影像文化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4-09-23 09:25:00

《镜美中华——徕卡百年·揭开帕米尔高原的面纱》精品摄影展,3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办。

这次精品摄影展,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建立打造的“镜美中华”大型影像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展出了金铁路等6位摄影家用徕卡MM(黑白色调)相机在帕米尔高原拍摄的30幅精品作品,首发了《揭开帕米尔高原的面纱》画册,展示了代表徕卡相机科技文化发展历程的不同型号的经典相机,同时还播放了《镜美中华——摄影名家作品选》视频,对“镜美中华”公关影像文化品牌的意义与价值进行了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镜美中华”大型影像文化活动组委会文化总监胡颖主持开幕式。吕厚民、朱宪民、任国恩、倪益瑾、王秉伦、俞建虎、莫定有、郭克彤、吴建斌、雷佳民、李石文等艺术界、新闻界、企业界和领导干部中的摄影家、徕卡公司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展览。

柳斌杰会长在致辞时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首先在镜美中华这个文化平台上,调动了我们摄影家的创造力,能够更多的呈现出好的摄影作品,推动摄影的发展,支持摄影工作者是我们这个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其次是镜美中华本身关乎国家形象。国家形象要设计、要包装、要传播,而用镜头记录国家形象最切实、最真实、最感人。清华大学设立了一个国家形象研究中心,吸收国内外的专家,用新的观念、新的概念、新的形象来展示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展现当代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融入世界。中西方文化都是优秀的,但如何融合是关键。就这一点上来说,摄影这门艺术在国家形象展示上是最有优势的,语言是表达不出自然之美的,也难以表达民族文化的精湛以及人民群众的善良、淳朴、勤劳,这是国家形象传播的重头。再就是繁荣文化艺术。现代传播发生了很大的变革,传播的内容却是有问题的。假的、丑的、恶的东西甚至盖过真的、善的、美的东西。因此如何用正面、积极、健康、向上的内容去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是关键问题。现在可以说摄影是空前的普及,特别是手机普及以后,如何提升品位,如何在形象上、精神上提高修养,全面提升整体民族的素质,这是需要大力发展和长期建设的。现在互联网?斥的众多信息对儿童心理影响很大,好多东西造成的社会后果已经显而易见。所以我非常希望大家通过各种平台把自己的精神境界、艺术才华奉献出来,共同塑造国家形象,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艺术实践。

全国人大常委、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左),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右)参观展览。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致辞。

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文化,形象,摄影,国家,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