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关于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的新闻报道与国家形象——来自奥地利的经验与思考”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4-03-12 09:45:00

3月17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梦的全球传播系列学术与实践沙龙——生态文明及国际传播专场”在北京举办。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关于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的新闻报道与国家形象——来自奥地利的经验与思考”。奥地利国家记者俱乐部主席图恩海姆(FredTurnheim),维也纳大学出版和传播学院教授豪斯耶(FritzHausjell),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RichardTrappl)等嘉宾,就“环境保护、新闻媒体报道在奥地利的现状”、“音乐为代表的文化艺术与奥地利的国家形象传播”、“中国在奥地利和欧洲的形象如何(尤其是谈到环境和艺术这样的议题)”、“中国应该向奥地利借鉴哪些在环境新闻传播、文化艺术传播和国家形象建构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以及“如何向世界说明中国正在努力建设的生态文明目标和‘中国梦’”等议题进行了阐述。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出席沙龙,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原总编辑田惠民担任主持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环境交易所所长杜少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公益传播研究所所长吴浣苓进行了点评。

image.png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国,传播,关系,新闻,奥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