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2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暨第22届全国公关组织联席会议

更新时间:2013-09-10 13:45:00

2012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暨第22届全国公关组织联席会议于2012年10月9日——13日在湖北省宜昌市桃花岭饭店召开。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河南、安徽、山东、新疆、江苏、江西、湖北、山西、内蒙古、陕西、吉林、福建、贵州、广东、海南等23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公关协会负责人及代表130余人出席了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会见了会议代表。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高级顾问、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中共湖北省委原书记蒋祝平同志等省人大、省政协老领导莅临大会,并对大会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发挥公共关系优势,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大会预备会议于10月10日晚举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主持了会议,全国公关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出席了预备会。预备会选举产生了苏秋成、于洋、王大平、王重农、方忠炳、戴诗湘、陈奇文、权裕、齐新潮、黄世平、杨兵、刘军、段文杰、刘亚洲、王晓添、李远实、孔祥怀、高长明、钟声、代红、莫忠秀等21人组成的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本届大会的会议议程;推举齐新潮、权裕、钟声、高长明、张丽为会议纪要起草小组成员;讨论了“2013'中国公共关系大会暨第23届全国公关组织联席会议”举办地等有关事宜。

10月11日上午,“2012’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暨第22届全国公关组织联席会议”隆重开幕。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洋主持了开幕式。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致辞,并向与会代表全面宣传和推介了宜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资源和项目。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苏秋成在开幕式上就中国公关行业发展状况作了主旨讲话。苏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公共关系的主要功能是信息传播、形象构建、风险沟通和关系管理。公共关系协会的主要工作职能是作好服务,当好助手:为政府服务,全面提升政府的内外部关系;为行业服务,当好政府和行业的桥梁和纽带。我国已进入全媒体时代,全媒体时代正在改变中国,三亿网民、六亿多微博客的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舆论大国,公共关系的理论与实践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党和政府在这样的时代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全国公关组织工作如何服务于党委、政府,特别是要使公共关系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核心工作服务。我们要以有智慧的沟通为主要方式和途径,在“众声喧哗”中让党的声音最响亮,在“众说纷纭”中,让政府信息最可信。苏会长强调指出,全国公关协会要加大为政府服务的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发挥公共关系协会的职能和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树立政府良好形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上,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先红教授和湖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公共关系协会顾问周大仁教授,分别在会上作了“公共关系、社会资本与文化软实力”和“高举伟大旗帜,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精彩演讲,收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10月11日下午,会议举行了各省市公关协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洋主持。他同时向大会汇报和交流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201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近期将开展的几项工作和活动。湖北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王重农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发挥公关优势为促进湖北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发言。此后,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齐新潮就贵州公关协会工作开展基本情况;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执行会长权裕就该会党建工作、构建宗亲文化平台及助推实体经济的做法;湖北省荆门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孟凡章就如何发挥公关与媒介作用;吉林省公共关系协会名誉会长段文杰就公关职业教育;河北省廊坊市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莫忠秀就该会招商引资和打造文化产业;以及中南文化产业孵化中心董事长王胜良就公共关系与资本运作等问题,先后向大会作了发言和交流,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积极反响和强烈共鸣。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参观访问了宜昌市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大家对新中国在水利建设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具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会议在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的背景下召开,对于促进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本次会议室近年来出席人数最多、代表性较广、内容丰富、信息广泛、主题突出,时代感强的一次公关盛会;三是,各省市公关组织在加强党建工作、完善自身建设及开拓工作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充分的经验交流和互动;四是特别强调了公共关系协会为政府、为企业、为社会、为会员服务的基本宗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在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等方面成效显著,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会议代表对本次大会的主板单位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承办单位湖北省公共关系协会在回忆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和满意;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会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经过民主讨论,一致同意“2013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暨第23届全国公关组织联席会议”在海南举行。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关系,协会,会议,中国,公关